Monday, January 19, 2009

生命中的抉擇

人生中有很多抉擇....好像是不得不,但卻是幸福的。

今天
Phyllis胡亂查著google相關3月要去美國的conference資料
忽然看到一個女生部落格
他是一個台灣女生,
在美國讀比較文學博士,看著她很充實的生活,
conferences, courses, teaching....
我相信他是一個真正熱愛比較文學的女生,

忽然間.....
很羨慕她。
羨慕她是自由的,羨慕她可以去很多conferences,羨慕她不必想老公要回家吃飯,
羨慕她不必想什麼時候要生小孩
羨慕她自由自在。
忽然間...
我在想 如果 我現在是單身
是不是 是不是我也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想要多拼就多拼?
我相信我也可以做到最好(顯然完美主義大頭病又犯了)

結婚以後
我開始有了顧忌
要每天煮飯給老公吃
要有一個家 是家裡的好老婆
幫助老公的生活與成長
還想要一個小孩

年輕的很拼的我好像漸漸被磨光了
雖然現在好像還是很拼
但是比起之前的我.....差太遠了.....
那個為了夢想可以拋棄一切的Phyllis好像越來越遠

但是想起老公
忽然間我一切的羨慕好像被打醒
我是幸福的.....
如果不是老公願意放棄他的一切成就我的夢想
我沒辦法讀博士
如果不是他包容一個每天一張開眼睛就在寫論文的老婆,
我沒辦法撐到今天

也許如果我是自由的
我可以為了自己的夢想便成超級賣命的博士生
為了夢想不顧一切
但因為有這個家
因為有老公
好像這個夢想開始變得可以compromise
我開始懂得
其實
放棄一些自己的想望
去成就兩個人的夢想
也是很幸福的。
如果不是老公,一切的拼命失去了重心,失去了意義
也許
因為婚姻
我必須放棄很多學術上事業上的野心
但是我是幸福的

開始了解
我們兩個人
都是compromise了部份的自我而去成就一個家
這種感覺
我很珍惜.....
是一種甜蜜的放棄

雖然
有時後想起 還是會遲疑
但我想學習 在主裡當一個尋找到那天平中心點的老婆

PS:謝謝夫妻團契的所有成員,因為開始這個團契,我從大家身上學會,什麼是妻子,什麼是家。真的很喜歡這樣的學習,這樣的互相交流而獲得的成長是珍貴的,是美好的,謝謝大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