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我可不可以不繳國民年金????

為了國民年金,我超級生氣~~~

前幾天爸爸打電話來
無意中聊到Scott 跟Phyllis國民年金繳交書寄到爸爸家裡
一次要繳兩個月
一個月600多塊,
我跟Scott一個人一年就得繳8000元,
政府說是等我們老了65歲退休後就有每月一些錢可以領,
不過最誇張的是.....我不要也不行阿!!!!!

我上網查了一下
說是國民年金是針對沒有勞保公保民保之類的人
也就是不是失業就是學生

我真的很憤怒!!
連健保都可以選擇不保了
自己的健保已經是自己投保的無業遊民類
又要莫名奇妙繳啥國民年金!?
我不想投保還要罰錢!
結過婚的人就必須強制投保
要不然罰3000-15000
我只要是台灣公民一天,只要我沒有工作一天,
我就必須繳這莫名奇妙的國民年金。

我很想跟馬政府說,
我是學生,我先生是學生,
我們借錢出國讀書,
我們沒有工作是我們的錯嗎?
還要已經是老人的爸爸媽媽幫我們支出這莫名奇妙的錢。
這是什麼制度!?
我寧願以後老了不領國民年金不行嗎?

如果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你是還在台灣有戶籍的留學生也好,甚至移民也好,
如果你已經在台灣登記結婚,在台灣沒有工作。
我要請你們注意,

你在台灣戶籍的地方,可憐的親人就會收到你需要繳國民年金的通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