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Phyllis墨爾本申請美簽

今天去墨爾本的美國使館辦美簽
之前對台灣的AIT辦事處印象超差,
劣劣劣劣劣
官員傲慢,態度超差~~
一付高高在上的樣子,這可能是Phyllis一直不想再去美國的原因吧!
上次去美國已經是10年前了
對美國這塊土地的印象,嗯.....還不錯。

明年又要去美國開會嚕,
所以就得辦美簽,
上次辦英簽的感覺是,在澳洲辦的感覺應該還不錯~~~
有比較被尊重的感覺

Phyllis早上一起床就直奔在St Kilda Road的美國使館辦事處
嗯.....
基本上security的控管還是很嚴,
在門外面排隊,心裡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一次只能放5個人進去,門口還貼了標示,
除了美國公民之外,其他辦簽證或申請的人一律都要先約,
很布希風格~~~

等了大約15-20分鐘吧,終於輪到我嚕~~
進門要先用電腦報到,拿自己姓名的貼紙(上面還有條碼喔,要馬上貼在胸前)
拿有相片的證件對照認人
通過金屬檢測門,
然後把所有東西,除了要繳交的證件外,全部寄在security那裡,
然後五個人很詭異的經過另一道上鎖的門(由security開門帶我們進去),
進了那道詭異的門之後,
往左看有幾部電梯,由電梯上樓,
上樓之後又有一位security先生,不過這位先生好多囉~~
是慈祥的先生,幫我們再看一次護照,
然後刷一下我們胸前的條碼,給我們號碼牌,
我們才能進去申請辦事的地方。

進去之後就沒啥不同了,
還有一部電視一直放著一段美國歡迎你的影片,
阿~~~其實Phyllis心裡在偷笑,還蠻諷刺的,經過很多安檢,一道道關卡,確定你安全,
然後才說美國歡迎你~~~~

不過要說一下,
那些辦事的人員比起台灣AIT好10000倍吧
第一個小姐幫我收件,是個可愛小姐,還一直跟我笑跟聊天。
留下指紋之後,
第二個先生負責面談,先生比較嚴肅,就問我去美國開啥會,問我在澳洲住多久了,之前去過美國嗎,現在在澳洲拿什麼簽證之類的,
然後打著電腦,就直接跟我說我的簽證准了。呵~~~
不過還是要等上級作業,把護照寄到我家~~~
我其他一堆存款證明,enrollment record,還有老公是澳洲PR的證明都還沒看就說准了,
呵~~~~
還蠻有趣!
可能是想說我10年前是清純少女的時候到美國都沒想留下,
阿10年後結了婚之後也沒人要了,會想留在美國的機率更低~~呵~~
之後我就下樓囉~~Security小姐帶我下樓,還問我一切順利吧!呵呵~~OK啦~~~

感想:

其實阿~~我覺得美國人大部分的人都是單純可愛的好人,
之前去美國對美國的印象就是,小鎮的人其實都很好,
看到外國學生在那邊東張西望,還會有太太自動湊過來說,要不要幫忙阿?
我認識的美國人也都是單純的好人,

不過阿,也許是他們政府的問題吧 !
布希出兵伊拉克,導致回教跟西方世界的仇恨激化
他最近也公開表示他後悔出兵,
政治的關係,導致美國人像被關在鳥籠一樣
在很多人羨慕美國人的財力雄厚,資源豐富,嚴然是一個世界大國的背後,
發展出來的是政府必須要築起更高的牆來保護他們的國民,
拒絕外國人,或是以極近歧視的態度來對待比較不強的外國人民visit
我覺得很像一隻可愛美麗的小鳥,
被關在漂亮的籠子裡,籠子裡有大量的水跟食物,也佈置的非常舒適,
但籠子外是通滿電流的電網,外加很兇的小鳥主人隨時準備趕走想跟小鳥做朋友的其他小動物
但是,當小鳥有一天想出去晃晃,
當他一出鳥籠,卻可能馬上被吞吃~~~~
印度恐怖攻擊不就是這麼回事?
當那些恐怖份子開槍前,要求外國旅客拿出護照,讓他們檢查。
如果是美國人,一律殺死......
(當然其中包含了激進組織對於西方人的厭惡,所以英國人澳洲人都遭殃,不過root cause 在哪裡?美國....)

其實....美國人大部分真的都是好人,只是....政府做了什麼事,卻必須讓人民共同承擔。
美國簽證,築起的高牆,不就是這麼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