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5, 2008

第一天在澳洲工作的震撼教育--裁員潮也掃到澳洲!!

在經濟這麼不好的年代裡,對於Scott找到ㄧ個好工作來講,如果這不是奇蹟,那就是神的恩典了。這波全球經濟危機嚴重的程度,相信在台灣的朋友應該也會感覺的到。當然,澳洲也不例外。

今天是Scott第一天在A公司上班。Scott的上司幫我排了很多訓練課程,Scott當然是盡全力吸收囉;快到中午時,公司的大老闆突然宣佈要所有員工 到餐廳開會,這聽起來應該不會是好事情。果不出其然,大老板就說,我們的公司也被這波經濟危機掃到,除了告訴大家要堅強外,還跟大家宣布兩點: 第一,公司即日起凍結人事任用;第二,公司準備裁員10%,主要是沒有performance的老員工(We will review all employees' performance and contribution for the reduction...). Scott本來心裡在想,真慘,第一天上班就要被裁員!! 不過,Scott的老闆叫Scott放心,我跟今天剛進來的另一名夥伴不是這波被review的焦點。

Scott
深深的體認到,在人不能成的事,在神凡事都能! 如果不是Scott的上司願意用最快的速度完成Scott的任用手續, Scott應該不會這麼快找到工作。更重要的是,如果我沒有在今天以前進去,這份工作我也拿不到了 (因為人事凍結!!) 今天對 Scott來講,不單單只是新生訓練而已,也是感受到這波金融風暴的震撼教育!! 最重要的,在大風大浪中,神依然用祂大能的臂膀圍繞我,讓我不致跌倒!

1 comment:

Unknown said...

加油 scott !你真的很棒!我相信你的PR、你的工作,都是神所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