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7, 2008

Job interview~information officer in Melbourne Uni

最近天外飛來一筆面試機會,
這是一個很長的故事,
原因就省略....
重點是,Phyllis今天去面試,
上一個星期一直禱告,求 神讓我恢復起初的榮耀與起初的信心
因為我發現如果不緊張,
不自我貶低,
自己的表現會比緊張與洩氣好得多了。
今天interview做得好不好,我不知道,不過anyway也是做完了。

在澳洲如果要擠進外國人的世界,
連一個小小的casual job都得跟一堆人搶,
上次Phyllis去應徵一個小工作,6個博士研究生搶一個工作,
這次也是,大概會有5-6個人搶一個小工作。
工作內容就是在墨爾本大學的international centre回答國際學生的問題,還有回email 跟電話。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的工作,
在台灣,我碩士班的時候,做過系上工讀生,大概就是差不多的內容,
在這邊卻必須大費周章遞履歷,寫cover letter,
好不容易擠掉一堆人,還得面試......真是無言.......
ㄚ我一直以為就是11面試,結果三個主考官排排坐
真是給他嘆為觀止!

今天剛好面試完,就記一下面試問了啥,如果這次沒上,下次有機會就可以再準備一下。

1.
你為什麼想應徵這個工作?

2.
在你過去的經驗中可不可以提出你的high quality customer serviceexample?

3.
在你過去的經驗中可不可以提出你遇過最困難的customer service的事?

4.
在一個必須與其他國家文化背景的人相處的環境裡,你怎麼處理?

5.
如果人家問你的問題你不會回答或不確定怎麼辦?

6.
如果你在櫃檯的時候,正要回email但有人走進來要問問題,可是此時電話也響了,你要先處理哪一件事?

7.
這是一個casual job所以請問你可以上班的時間?

8.
你還有什麼想跟我們說的話?或是你有沒有其他問題?

.....
我的感想是....如果沒有相關工作經驗,還真的很難掰出example
阿就算有相關工作經驗
只是個打工小妹,也只是打工...
老實說我老早忘記過去在系辦公室值班的時候有遇到啥難的事了,
反正就是值班ㄇㄟ
就是接接電話,幫助教打打文件,有人找主任就幫忙留言,
好像一切的事情到澳洲都變複雜囉.....
.....這也許是為啥我老是覺得international centre的小姐都很好的原因吧.....

這個工作會不會上我不知道,
不過經驗很可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