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澳洲人的同胞愛

大家看電視或許有知道澳洲最近因為百年難得一見的高溫而引起的大火,
截至目前,燒死了大約200人,人數應該會在上昇。

Scott的公司從週一起,就開始進行募款活動,
在這種經濟不好的年代,Scott以為會沒啥人捐
結果,放在餐廳的"薪資捐款單"被索取一空;幾乎全公司的人都捐了~~
或許最後我們捐出去的錢不算多,不過或多或少都算一份心意。

比較奇怪的事,Scott的上司,Mike,跟另一個主管,週一跟週二這兩天都消失不見
事後,去找Mike詢問,才知道原來Mike他們去救災;
Scott目前所呆的L公司,很多人都是機械天才,
Mike跟另一主管神秘消失,原來就是去幫那些災民重建家園。
沒有大肆宣揚,Mike他們用自己的特休假,用行動去幫這些災民們

公司裡的同事也用各種不同的方法幫忙。
昨天上班,在公司的桌上看見一大箱巧克力
那是要拿來義賣的,不貴,一盒A$4
我就想,反正有這麼多盒,我晚點再來買好了
結果,我8點看到的,那時還有快30盒;9點半要過去買,剩下5盒
還好小P喜歡的口味還剩最後一盒 :)
很簡單的作法,整間公司的人都在想辦法看看能不能幫助這些災民。

昨天,Phyllis從禱告會回來後跟我講,Tim週六 (這週六是2/14情人節)也想要跟他們醫院的同事去災區
我想,這就是同胞愛吧。

備註: 相較於台灣的媒體,澳洲的媒體集中火力在災民的需要。
沒有灑狗血的批判政府官員無能,沒有殘忍的揭露罹難者的遺體
有的是,澳洲人在幫助澳洲人的畫面
還有更多的,是即時報導目前災區最需要被幫助的項目,
像最近的一則是需要狗狗跟馬匹的醫藥,因為很多動物也同時受害
Scott其實比較喜歡這樣,需要幫忙的項目趕快報出來
讓大家都能提供即時的幫忙;
至於報導哪些官員無能、哪些決策錯誤,那些只是後見之明,對於現在的災民們一點幫助都沒有。
個人的觀察,澳洲的媒體,非常忠實地報導現況,而不是用自己的立場去報導新聞,
也不會有奇怪的訪問,比方說
"你對於你一對兒女被活活燒死在家裡而你來不及去救有什麼看法"之類的。
如果在台灣,這應該很常見吧。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今天沒能過去…我打算跟救世軍聯絡,下個星期請一天假跟大家一起上去…加油!讓我們也對墨爾本表現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