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夢迴劍橋 part2


撐篙之後,天變得很詭異,
也下起了蠻大的雨
到Cambridge那天其實國王學院不准參觀
Scott跟我一直等到天快黑,
我記得是大約5點的教堂彌撒
Cambridge這邊早期學校是以宗教治校
訓練出來的學生也是以當教士為主
所以每個學院都有一個教堂
都是天主堂為主,畢竟是在宗教革命以前建的校
(我不是那邊學生,只能以歷史揣測)
每天有兩次望彌撒~~開放給外面的人參加
既然來了不走進去真是可惜
所以我們就等到那時間,
對於活動過程,還真是只有"問號"可以形容
唱得很棒的chorus歌聲美妙,但唱著我們聽不懂的話,
讓人聯想到中古世紀的黑暗宗教時代
可能是我想太多吧,
不過全程肅靜,
站起來,坐下~~~禱告,聽唸經文
還真是一個難熬的過程
終於結束了~~~
我們從外面照照這個校區
天空很詭異
Phyllis在想,如果這時候不是到處都是遊客,
應該是一個淒涼的地方吧
耳邊似乎聽見過去幽魂的哭泣
幽幽過往英國魂~~是菁英,是學者,或是那聲名狼藉的惡人,
都已經過去,
徒留那雄偉的建築訴說著回不去的過往



如果記得沒錯這應該是那教堂
裡面不准照相,
所以只能想像,
裡面其實就很天主教堂感
奢華的彩繪玻璃,
光亮到令人窒息的地板
說一句話都會發出回音的宏大
就是電視上看的天主堂那種感覺


來點輕鬆的,
撐篙時看到的小天鵝跟媽媽


拿著相機玩的Phyllis
其實Phyllis從來都不愛照相,
也許是身邊有Scott
總是叫一聲就有一個人拿著全套的像機器材幫我捕捉那心裡想捕捉的畫面
Scott看世界的眼光總是比我美好
當Phyllis灰灰的暗暗的
Scott看到亮亮的綠綠的世界
我喜歡Scott的世界,總是讓我覺得充滿希望
充滿故事
至於我的世界,
就留給艱澀的文學作品與評論吧,
影像,就留給Scott的美麗世界~~


撐篙時遇到的小小野鴨們~~~
好悠閒說~~~
當這邊的鴨真不錯


撐篙的全景~~~
就是悠閒~~~~就是詩意~~
據說晚上還有船家
在船上點起小蠟燭,讓乘船者一邊吃著晚餐,
下次有錢一定要試試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