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9, 2008

夢迴劍橋

從英國回來都好久了,
Scott一直沒把照片整理好,
都經過快半年了,其實印象已經漸漸模糊,
但是又不甘心這美好珍貴的回憶漸漸消逝,
所以Phyllis脅迫Scott上傳一些照片。

這是Cambridge,
國王學院,
Cambridge一直是Phyllis心中的夢想,
如果人生能重來,
我想我會選擇來這邊試試看
特別的住宿方式,特別的教學方式,
這種一同吃ㄧ同住的古典學院風格,早已消失在這社會。
但在Cambridge我找到那渴望的古典,渴望的過去。
那英國的歷史,好像又活躍在現代,
古典小說,就好似出現在眼前,不斷上演。
Phyllis心裡的火與熱情,又重新被點燃,
一直不知道我為何喜歡一門冷門的學科,既不實用也不賺錢,
但這火一直燒著~~~~時大時小,但我知道它一直都在,
到Cambridge~~我看到火被挑旺~~是一種激動與悸動
這在書上看過千萬遍的國家,
在現代漸漸墮落,不再是ladies and gentlemen的國家,但歷史長存,永遠都在~~~

我們的午餐~~^^
Phyllis & Scott兩個人把M & S這家店當成餐點供應站
這是我們最愛去的地方
這家店是一家連鎖店,到處都有,
很像超級市場,不過專賣一些上班族可以拿了就走的餐點,
三明治阿,果汁啥的~~~~
最大最大的好處就是便宜。
一個三明治大大的3英鎊多~~~
比起其他餐館的東西好太多囉~~
所以我們幾乎每天吃這家店。成為我們的英國最愛第一名。

到了Cambridge下火車
我們投了販賣機
買一張大大的地圖,
以便可以尋找我們要去的景點~~~
當然重頭戲就是尋找那徐志摩撐篙的地方啦~~~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我來啦啦啦啦~~通常撐篙分兩種
一種是自己撐,一種是給會撐的人撐
第二種要花比較多錢,可是好處是船很穩,
我們沒去主流的大船家
反而去路邊招攬的小小業餘船家,
後來才發現我們選擇是對的,
業餘船家都是Cambridge的學生,賺賺外快
幫我們撐的是一個國小老師,不是照片上那個,
他很年輕,據說今年考上Oxford數學系
他小的時候住在歐洲,每天要撐篙去上學
所以撐得超穩的~~非常棒
撐篙叫punting
據說是這邊學生都會撐啦~~~好壞各異~~

從小河上看各個學院~~~
很安靜,
很優閒~~
我想徐志摩在這邊的時候應該更安靜吧。
現在這邊到處都是觀光客,
不知Cambridge的學生會不會覺得吵???

鼎鼎大名的數學橋~~~
據說....是牛頓發明的
據說....沒有用到一跟釘子架起來
據說....曾被學生拆下來再架回去
以上據說都是錯的~~~
我記得還拿了詳細解說,
不過懶得拿出來看了
Phyllis這理工白痴從沒聽過這個小橋
不過既然Scott說很有名那就是有名囉
就照個相吧

不過這裡可是Scott最想來的景點呢!
他再火車上就一直把這些據說說給我聽
不過
來到這邊以後才發現原來都是錯的~~~哈~~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遠遠的看數學橋~~
是一個舊舊的木頭小橋~~
不過卻承受了很多傳奇的幻想與傳說~~~

No comments: